Sunday, May 25, 2008

[paper]

Exploring the Functional Specifications of a Localized Wayfinding Verbal Aid for
Blind Pedestrians: Simple and Structured Urban Areas

此篇是針對盲人設計出合適的語音,輔助盲人行走於都市中,對於輔具的設計並沒有探討,指專注於何種的語音字彙描述周遭環境與指引對於盲人最有幫助。
對於我們的精障導航不太一樣,正在找尋切入點。

如果依照本論文的實驗方法,研究者走在盲人前接受口頭指引,並紀錄盲人給予的口語資訊,進行研究分析,如果用於精障導航是否能用類似的方法分析出合適的引導資訊?

不過本篇的研究方式,以8位盲人所提供的口頭指引,經過研究分類出不同的Guidance Functions,Traveling Situations,再以不熟悉的地方在進行實驗,再進行分析修改,是可以學習的地方。

No comments: